矿业学院窦林名教授团队承担的企业委托重大科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致辞

与会领导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负责人窦林名教授汇报项目实施方案

2020年111日下午,由窦林名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我校与陕西正通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项目高家堡煤矿深部复杂环境冲击矿压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启动仪式在陕西正通煤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由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庆民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书翔、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局长侯军利、咸阳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璞波、长武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任皓、陕西正通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业献等领导出席仪式致辞,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项目负责人窦林名教授对项目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本课题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相关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高家堡煤矿深部复杂环境冲击矿压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项目总经费2999.0万元,由中国矿业大学作为承担单位,并与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凯奇联合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SIRO,Australia等五家国内外科研单位组成国际联合攻关团队,采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模式将项目分为八个课题,这也是我校承担企业委托重大项目运行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项目的实施研究,将进一步探明高家堡煤矿冲击矿压主控因素,构建符合该矿井的深部冲击矿压动态监测预警、防控一体化技术与装备体系,力争从理论与实践上提升矿井防灾治灾能力,也将对整个煤炭行业冲击矿压防治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开启煤炭行业冲击矿压防治研究新篇章。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
审核:




煤矿微震监测中心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徐州市三环南路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995904 Email:dlm_burst@126.com 苏ICP备案05030933号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